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2021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笔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22年1月15日,四川省司法厅2021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笔试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考试前,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亲自审定了笔试工作方案,并要求强化考试组织、严密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前往考试现场指导并担任主监考,对考场设置、考场秩序、监考和考务人员履职、考生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促检查。

此次公开遴选,是司法厅第一次独立组织的面向基层的公开遴选,报名人数达200余人,经过资格初审和履历评价确定进入笔试人数159名,进入笔试人数与遴选名额之比达12.2:1。笔试为期半天,实际参加考试人数达130人,参考率达81.8%。本次笔试制定并执行了《监考人员操作规程》《考场纪律》,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检测,要求参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实现了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本次笔试,突出考察了应试人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法治国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司法行政岗位所需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笔试测评更精准、更符合实际。

本次公开遴选是近年来司法厅遴选工作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次,所有职位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92%以上的职位要求法学专业并获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近70%的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成功遴选后必将进一步优化厅机关干部队伍结构。而且本次遴选三分之一以上的职位面向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畅通基层干部上升的“进口”,树立鲜明的基层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干部到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