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10月2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全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 + + + +

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表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安全首责和戒治主业,深化‘三个融入’,深入推进‘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说,“全省监狱系统将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化区域合作、狱地协作,加快构建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聚焦全面依法治国,坚决捍卫公平正义,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监狱;聚焦维护安全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构建立体高效的监狱安全防护体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锤炼过硬作风,锻造一流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动‘全省一流高职院校、全国一流司法警官院校’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警院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视野宏阔、求真务实。”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表示,“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抓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全国试点,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奋力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城市。”

“我们将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宜宾法治建设实际,广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二期建设,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法律顾问制度,探索建立法律服务全程性风险控制和预防制度,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动力。”宜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说。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足国情、着眼长远。”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表示,“眉山市司法局将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抓好依法治市统筹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效,严格执法监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推动“八五”普法提质增效,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眉山司法行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列为专章论述、作出专门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发展蓝图,把握当前全面依治省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凝聚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广泛共识,深化法治系统观、法治大局观、法治人民观和法治基层观;汇集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整体合力,巩固一盘棋抓法治、一条心抓法治的局面;用好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1+8’创新成果,率先提升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和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司法厅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琳坚定地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选人用人的‘参谋助手’、党建工作的‘传动轴承’,为四川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支撑和组织保障。”

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边疆表示,“我们将认真办好2022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活动,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重点在红色法治文化、传统法治文化建设上出彩出新,大力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