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全省司法所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3月31,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司法所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准分析全省司法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司法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加强司法所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始终坚持党对司法所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了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基层司法行政铁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党政重视、部门支持、齐抓共管、共建共治格局进一步形成;始终坚持把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各项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司法所维护基层安全稳定、推动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对司法所工作的有关要求始终把加强司法所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落地生根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政治建所、改革优所、业务兴所、人才强所、保障促所,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加倍努力、接续奋斗,着力建设全国一流司法所,努力为加强基层依法治理、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持政治建所始终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坚持把党对司法所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纪律监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改革优所,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优化司法所工作布局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完善“大所带小所”联动工作模式着力构建业务部门共同关心、共同指导,乡镇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业务兴所切实“服务不缺位”作为第一任务,“平安不出事”作为重要任务“矛盾不上交”作为核心指标,持续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深化“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坚决确保基层社会安全稳定。

坚持人才强所,坚持力量向一线倾斜、人才从一线选拔、培训为一线实施,大力加强司法所专兼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基层司法所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司法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坚持保障促所,坚持司法所阵地建设、装备保障、经费保障同步推进,加强资源统筹,强化经费保障,持续改善司法所执法条件,着力为司法所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的决定》和省厅《关于授予成都市温江区司法局和盛司法所等80个司法所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的决定》。成都南充宜宾、达州和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自贡、眉山、乐山、泸州以及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政法委、省委编办、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