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贯彻遵守“十个严禁” 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2-04-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聚焦政治建设、对党忠诚,执法司法顽瘴痼疾,纪律作风三个方面,为政法干警划定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巩固深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

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确保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自觉遵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抓住关键少数,做好示范引领

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的表率作用。厅党委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个严禁”,部署全系统学习贯彻“十个严禁”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十个严禁”和各项铁规禁令,加强对分管领域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干警教育引导,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分别召开党委会议,由局(院)主要领导领学,局(院)党委班子成员跟学,集中学习“十个严禁”具体内容,要求班子成员深刻领悟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带头贯彻遵守“十个严禁”,坚持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敬畏制度、敬畏法纪。

健全学习矩阵,实现全员覆盖

将“十个严禁”纳入全体干警学习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厅直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十个严禁’严守纪律底线”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十个严禁”。省戒毒管理局强化对“十个严禁”的宣讲,开展专题学习134场次。警院各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领会核心要义。川北监狱、金堂监狱、雷马屏监狱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立手机微信群,组织居家隔离、备勤隔离的民警学习相关规定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促进民警职工做到疫情防控“十个必须”,遵守“十个严禁”。眉山、雅安、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开展线上学习,组织民辅警线上谈体会、谈感悟。

拓展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

注重发挥“多层面、多角度、多渠道”的协同效应,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宣传格局。省戒毒管理局利用LED屏,在局机关、各基层戒毒场所显要位置滚动播放。警院在网站和新媒体上分别转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高师生知晓率,做到贯彻执行受师生监督,执行效果由师生评价。邑州监狱根据不同主题编制宣传展板,定时播放宣讲视频,编印“十个严禁”掌中宝,方便大家学习。眉州监狱民警原创漫画《十个严禁》,从廉政教育视角描绘出了十幅生动的场景,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省女所制作“十个严禁”卡片,分发给每位民辅警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做到日日对照、时时勉励。

坚持案例教育,做好警示提醒

将“十个严禁”有关要求,纳入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容,通报系统内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组织干警职工对照检视、全面排查、专项整改,达到了通报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30余场次,组织干警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执法公开承诺,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筑起拒腐防变防线。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