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政协领导率队开展“加强我省律师队伍建设”调研 推动四川律师队伍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率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加强我省律师队伍建设”调研。

● 调研组前往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四川炳银律师事务所、四川秉卓律师事务所、四川正刚律师事务所,都江堰市蒲阳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新津区兴义镇张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律师工作室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与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律师代表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以及律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法治四川建设等工作情况。

刘成鸣指出

律师队伍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律师队伍党建制度更加完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要解决我省律师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加大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律师队伍建设,深化优秀律所对口帮扶机制。要提升律师队伍的能力水平,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公职律师,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干优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律师执业规范管理,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律师队伍健康持续发展。

司法厅厅长刘志诚作有关汇报。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