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召开法考工作动员部署暨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总结经验 把握形势 狠抓落实

确保2022年我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万无一失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要求,分析研判全省2022年组考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法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6月15日,司法厅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全省法考工作动员部署暨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全国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关于法考工作的安排部署,从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省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的经验做法,指出今年法考工作将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等五重考验。


会议要求


各考区要贯彻司法部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的根本要求,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以“九个强化”确保2022年法考工作安全顺利。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考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是涉及就业问题的重要民生工作。牢牢把握考试工作政治属性,以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考区“一把手”责任、“协同保障”责任和司法行政、考点学校和技术服务公司“三方责任”,当好带头人和组织者,凝聚各方力量,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协同有力。三要强化科学谋划,针对今年报名人数持续增加的可能性,打好“提前量”,制定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从深从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省组考工作在统一的考务标准和进度要求下,平稳起步,顺利实施。四要强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考试防疫这根弦,充分依靠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教育、卫健等部门的衔接联动,保证考点资源的稳固和优质,实现应考尽考,确保考试和人员绝对安全。五要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牵头、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继续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健全协作体系,落实保电保网措施,开展考点周边隐患排查,合力筑牢考试保障坚实防线。六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对标对表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要求和省厅任务清单,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对账销号,真督真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七要强化培训演练,准确把握考试政策和司法部要求,围绕制度规范、组织指挥、考务流程、应急处突等各阶段工作任务,开展全覆盖培训和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组考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监考、技术服务人员选用标准,有效提高考试期间异常情况处置效率。八要强化考风考纪,加强考务人员保密教育和考务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考试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九要强化系统集成,注重经验总结和固化提升,形成符合各考区实际、能够直接指导实践的工作规范,推动我省组考水平和考试质效提档升级,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围绕司法部关于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统一安排,突出政策新要求新变化和各项组考任务,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各阶段、各环节的关键点、重难点、易错点进行了细化梳理和讲解指导。

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局领导、法律职业资格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