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致法考备考者: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6月16日开始报名,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22年6月1日,司法部发布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司法部第4号公告),6月6日,四川省司法厅就我省2022年法考有关事项发布了公告。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法考备考者,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将于6月16日开始,请各位报名人员做好准备。

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现小编对《公告》相关政策做进一步补充解答。


图片


1

问:今年考试的报名方式和时间是怎样的?

:2022年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6日0时至6月30日18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2

问:今年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时间

分别是什么时候?

:2022年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分为9月17日、18日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具体为:

客观题第1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7日9:00—12:00,时长180分钟。

试卷二:9月17日14:30—17:30,时长180分钟。

客观题第2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8日9:00—12:00,时长180分钟。

试卷二:9月18日14:30—17:30,时长180分钟。

主观题考试按一个批次举行,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9:00—13:00,时长240分钟。


3

问:四川省客观题考试考区如何设置?

报名人员怎样选择?

:2022年客观题考试四川省21个市(州)均设有考区,报名人员可就近选择考区参加考试。由于报名人数存在不确定性,部分考区可能出现报名人数达到机位上限的情况,届时将按照“先报先得”的原则分配机位,请各位报名人员尽早安排报名。选择报名地时,如出现该报名地所在考区“人数已满”的提示,请选择省内其他人数未满的考区报名。


4

问: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报名方面有没有区别?

:根据2016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2019年底《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规定,2017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培养质量统一要求,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根据上述规定,报名人员取得非全日制的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法学博士学位,既有毕业证书,又有学位证书的,也符合报名规定。


5

问:为什么报名上传照片要求那么严格?

:上传的照片将作为应试人员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唯一使用照片,特别是在成绩合格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上也将使用此照片。考试期间,照片将与应试人员进行人像比对,上传不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会影响身份核验。因此,报名人员对拍摄照片要特别重视,上传符合《公告》要求的电子证照。


6

问:怎样的电子照片容易通过审核?

:报名人员应尽量到照相馆拍摄证件照片,告知照相馆工作人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电子照片要求,制作符合要求证件照电子照片。

如报名人员已有电子照片,仅尺寸大小不符合要求,可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裁剪和压缩。电子照片标准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文件大小为40KB—100KB,文件类型为jpg格式,请勿通过软件对照片进行拉伸、美化。


7

问:报名时上传的照片什么时候能完成审核?

:报名期间(6月16日至30日),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息,对报名信息,特别是上传照片进行审核。报名信息将在三日内完成审核,并短信通知到报名人员。


8

问:报名完成后,可以修改本人报名信息吗?

:报名人员在交费前发现填写的个人报名信息有误的,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交费成功后,姓名、身份证信息、学历及报名地等主要信息不可以修改,确有错误需要修改的需与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联系。

2021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报名确认参加2022年主观题考试时,除因申请享受放宽政策、选择变更考区以及个人姓名、身份证信息错误需要修改外,其他报名信息不可修改。


9

问: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合格成绩

如何计算?客观题考试是否要单卷合格?

两部分考试成绩是否合并计算?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对于客观题考试来说,两张试卷合计总分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实行单科合格。主观题考试也实行单独通过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


10

问:2022年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

方式,不同批次的考试试卷有区别吗?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加考试机位间距,并有效缓解考试机位资源不足问题,让各位考生安心参考,2022年客观题考试分两个批次进行,每一批次考试在题库中选取一套试卷,试题内容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时长、试题类型、题量、分值相同,试题难易度经严格规范测评保持平衡。


11

问:2022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可以

选择考试批次吗?

:2022年客观题考试由报名系统随机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应试人员不可以自行选择。考试批次和时间在准考证上注明,应试人员一定要看清准考证上注明的批次,按时参考。


12

问:如何了解更多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考试相关规定?

: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他规定,可以查阅《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等规定,也可登录“12348”四川法网或拨打四川省司法厅公告的报名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