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公证行业庆“七•一”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仪式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红心向党永不悔 立足公证献青春

6月26日,四川公证行业庆“七•一”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仪式在成都举行。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并致辞。

刘志诚充分肯定四川公证行业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服务。全省公证机构210家、公证员989名,年均办证量稳定在120万件左右,机构数排名全国第一、公证员数和办证量排名全国第二,整体居全国前列、西部领先,四川已成为全国公证服务大省。

刘志诚指出,值此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喜迎党的生日之际,四川举行青年公证人辩论赛决赛暨优秀青年公证员表彰活动,充分展示全省司法行政人“讲政治、强担当”的拼搏精神,展示四川公证人“有朝气、善作为”的良好形象,展示青年公证员“有活力、敢拼搏”的青春风采。

刘志诚强调,全体青年公证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紧扣建设“全时空、全业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目标,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后备军作用,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四川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智慧。

刘志诚希望全省青年公证人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公证人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沿着正确的方向开拓进取、接续奋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青年公证人。

二是围绕“省之要事”,讲大局、有作为。青年公证人要胸怀“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事”,把握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拥抱新战略新机遇新挑战,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拓展市域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改善等公证业务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不断拓展涉外公证服务范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三是树牢为民意识,顺民意、解民忧。青年公证人要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公证减证便民、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和公证证明事项清单制,广泛开展公益服务,不断延伸拓展乡村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公证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让有限的青春在无限的为民服务中体现价值。

四是锤炼过硬本领,增才干、扬正气。青年公证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参与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行动上做表率、业务上做骨干、行业中做先锋,引领带动四川公证在“比、学、赶、超”中健康发展、持续提升。

青年公证人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市公证协会队荣获一等奖;律政公证队、国力公证队获二等奖;达州公证队、蜀都公证队、广元公证队、眉山公证队、乐山公证队获三等奖;凉山公证队、宜宾公证队、南充公证队、泸州公证队、成都公证队、律政公证二队获优秀奖,何月等八位青年公证人获最佳辩手。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协会党委书记王强宣读了授予刘明勇等10人“四川优秀青年公证员”荣誉称号的决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省政协社法委员会副主任李佳蔚出席,省公证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扎柯主持,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自然资源厅、省乡村振兴局、省银保监局等有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市州司法局、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在线直播,点击量达11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