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15日,司法厅召开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专题会,传达了省大数据中心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培训会有关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政务数据共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认识到政务数据共享是提升政务服务“通、联、办”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政务服务减证明、减材料,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政务数据共享工作要求上来。要在数据共享上再加强。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数据汇集工作要求,分类梳理司法行政基本数据、过程数据,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政务数据“应汇尽汇”;严格对照政务数据共享责任清单,推动相关数据在省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应上尽上、动态更新”,提升数据目录和数据项编制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可用性;结合业务应用场景,梳理省共享平台上省直各部门已共享数据的使用需求,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工作对接和技术对接,推动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融合应用,提升业务协同能力;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数据共享指导,做好各市(州)数据申请审批工作,推动数据回流。要在制度建设上再发力,尽快制定出台司法行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厘清信息化管理部门与业务部门数据管理责任分工,明确数据编目、整合汇聚、共享开放、安全管理、责任追究等内部管理程序和规则,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和规范管理水平。要在数据安全上再强化。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策略,及时升级维护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版本,加强对账号和密码有效管理和动态清理,定期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和恢复性测试,提高政务数据安全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