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数据共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前期,省大数据中心印发了《四川省2022年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要求以数据共享为抓手,进一步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深度,推动“一件事”从“可办”向“好办”转变。

司法厅高度重视,将“一件事一次办”数据共享作为“一网通办”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一是成立工作推进专班。针对数据共享需求清单,成立由行政审批处、公共法律处、律师处、科信处、省监狱局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高位推进数据共享。二是推动数据全量整合。针对自然资源厅需要的公证文书信息,推动建立四川省电子公证数据平台,建立统一数据对接标准和接口,打通电子公证数据平台与209家公证机构公证业务系统,推进电子公证书向司法厅动态汇聚,目前已汇聚电子公证书33万余份;针对省统计局需要的司法系统掌握的单位信息,加强系统内数据整合治理,共汇聚3217个法律服务机构信息。三是完成数据编目挂接。以四川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枢纽,完成律师事务所信息、公证机构信息、司法鉴定机构信息、基层法律服务机构信息、公证文书信息等6项数据的目录编制和资源挂接,并单独开发公证文书查询接口提供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单向查询,为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