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委和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今年9月至12月,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根基、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彰显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高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抓好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此次专项活动不设阶段,不分环节,把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紧扣省委政法委规定的“七大行动”,创新推进“四项重点”,统筹构建“7+4”工作任务体系。

扎实开展“七大行动”

按照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创新举措、务实高效开展“七大行动”:

1、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

2、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深化行动

3、开展纪律作风整肃行动

4、开展安全稳定攻坚行动

5、开展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

6、开展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7、开展暖警爱警关爱行动

创新推进“四项重点”工作

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个性特点,由司法厅社矫处、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牵头,创新开展四项重点工作,以专项活动引领工作难点突破:

1、重点整治社区矫正不力问题

2、重点整治监狱系统应当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主动担当不足问题

3、重点整治戒毒系统队伍主动担当素能不强问题

4、重点整治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师敬业精神不足等师德师风问题

具体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抓实任务分解,确保具体规定任务不落空、不跑偏。注重统筹兼顾,自上而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将专项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全系统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活动与重点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相应成立领导机构,组建相应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任务措施、分类指导推进,完善组织协调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各方作用,同心协力推动工作。

加强督促整改。把开展专项活动纳入政治督察重要内容,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发现存在问题,做好意见反馈,组织限期整改,对责任不落实、行动迟缓甚至搞形式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

营造浓厚氛围。建立信息报送、工作调度机制,深入提炼专项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集中展示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着力营造“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