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院坝会上听“乡音”,刘志诚带队深入定点帮扶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月是丰收和播种希望的季节。9月28日至29日,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深入定点帮扶点——甘孜州白玉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白玉县赠科乡依里村、上比沙村、下比沙村、扎马村四个定点帮扶村。听取了白玉县委、县政府和司法厅定点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当地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白玉县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特色、有成效。

●在上比沙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中,调研组与当地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围坐一起,唠家常、谈变化、话发展、提建议。“我们开院坝会,就是希望征求大家对村里发展的意见,大家有什么就说什么。”刘志诚话音刚落,村支书们立刻活跃起来。

●依里村党支部书记格呷介绍说:“我们依里村现有常住户87户,405人。在司法厅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发展起了雪菊产业,目前收入稳定,致贫风险基本消除。但前些日子遭遇干旱加暴雨,进出村的一座桥成为了危桥,不知道有没有政策能帮忙改造?”“我们来就是想听民意,解决群众烦心事,危桥改造的事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接研究。”刘志诚随即回应说。

●院坝会现场还自发来了不少村民,上比沙村76岁的友西奶奶就是其中之一。她感慨说:“我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见证着时间的变迁,也见证着家乡一步一步变好,希望接下来我还能见证越来越多村里的孩子走出大山、接受更好教育。”听到这儿,刘志诚对友西奶奶说:“我们一定持续加强教育帮扶,积极开展金秋助学,用好‘司法之光’教育助学金,为孩子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国庆节、重阳节“双节”将至,调研期间刘志诚一行还来到下比沙村开展“双节”慰问,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礼包。并前往结对帮扶户依里村村民布都家中,与布都一家亲切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

●此外,刘志诚看望了司法厅定点帮扶工作队的一线干警,勉励大家:“你们代表着司法厅来到这里,就要沉下来、融进去,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经验在一线总结,成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干部在一线培养。”

谈到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刘志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相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司法厅将与白玉县“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关键重点、找准工作载体,继续共同努力把乡村振兴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要深化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持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科学统筹“三个关系”,持续优化协调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举措,即科学统筹精准到户与推动区域发展的关系,科学统筹“近帮”与“远扶”的关系,科学统筹协商谋划与协同推进的关系。

要完善干部管、建、用、帮机制,持续夯实乡村振兴组织人才保障,深入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等活动,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加强驻村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同时做好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

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厅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