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续写协作新篇章 检察监督助推监管执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协同发展,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工作交流,近日,省检察院、司法厅工作联席会议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杰,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杰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共同提升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水平作为重要工作举措,形成了一体推进刑事执行工作的良好格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检察系统要继续保持与司法行政刑事执行的工作联动,牢固树立多赢共赢的理念,把握共同目标,持续推进会商联系,统一执法与监督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在协作中改进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通信息壁垒,畅通信息交流共享渠道;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共同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能力水平。

孔祥贵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要坚持“严格公正执法”的工作遵循,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健全政法机关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工作联席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共同推进、共同探讨刑事执行与法律监督工作;高度重视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问题梳理,点对点解决个性问题,从制度上解决共性问题;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建立主动接受检察监督的意识,发挥好日常检察和巡回检察作用,加强相互配合,在交流中提高工作质效,共同打造监管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多赢共赢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对部分监狱的巡回检察情况和成都市辖区看守所罪犯交付执行情况,会商了关于省检察院与司法厅联合开展的全省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监狱与戒毒工作指导处,省监狱管理局,成都市检察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就交付执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巡回检察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