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报名及参考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各位考生:

202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2023年326日举行。为切实做好全省法考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考请各位考生按以下提示复习备考,提早做好准备。

、做好报名和迎考准备

1.认真阅读公告。考生要认真阅读司法部公告(2022年4号2023年第4号)以及《四川省司法厅关于202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延期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及主观题考试报名相关事项的公告》有关考试要求。特别留意有关放宽条件的政策适用2022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人员及2021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符合放宽政策的,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

2.就近选择考区。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2022年度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2主观题考试可以选择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或者工作、生活所在的我省各市(州)考区参加考试。我省各考区已按客观题考试的机位数上浮一定比例备好主观题考试机位,但鉴于主观题考试报名人数的不确定性,极个别考区报名人数可能达到机位上限,届时将按照先报先得的方式分配机位,未能分配机位考生可选择省内其他考区报考建议考生尽早报名,就近选择考区参加考试。

3.慎重选择纸笔考。选择纸笔考的考生,在计算机屏幕上看题和查阅法律法规汇编,在机位桌上使用答题纸作答。纸笔考区(点)集中设置在成都市。由于纸笔答题考试机位安装有防窥隔板和计算机设备机位桌用于书写的空间相比于日常书写较为狭小,建议应试人员综合考虑答题速度、书写便利度以及异地参考所致的交通食宿成本增加等因素,尽量选择机考,慎重选择纸笔答题参考。

4.按时打印准考证。考生可于321日至325登录司法部官网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到考试地市(州)司法局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核实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切勿弄错时间、走错考点、坐错考位;考试当天,务必携带好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5.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环境,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做到安全、健康出行;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及早做好行程安排,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迟到。

6.密切关注法考信息。考生要密切关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确保手机畅通,及时获取有关考试最新通知及信息。

、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个人防护

应试人员要强化“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考前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需自备并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报告监考人员,听从指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诚信参考

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使用视频监控远程视频巡查系统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系统已设置“考生答题异常行为预警”功能,考点周围无线电信号全程跟踪监测,考场内人像识别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技术防范设备也将全部启用。考生务必遵纪守法,诚信参考,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主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若有找人替考、代替他人考试、购买使用作弊器材、参与团伙作弊、夹带及传递物品、窥视他人屏幕及草稿纸、将草稿纸带出考场、擅自离开座位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处理;涉嫌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祝愿各位考生平安参考、顺利通过!

四川省司法厅

202332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