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重点领域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要点指南编制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推动全省重点领域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要点指南编制工作,司法厅于3月16日召集成都、泸州、绵阳、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等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基层实际,围绕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讨论试点工作开展的难点并提出了多条工作建议,厅合法性审查处重点就工作原则、目标和方法进行了交流指导。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各地要深刻领会此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试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司法厅将加强试点工作的指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争取尽早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全省统一的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要点提供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