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刘志诚带队赴邛崃、大邑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5月17日,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带队赴邛崃市、大邑县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推广应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邛崃市平乐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孔明街道太阳社区、大邑县青霞司法所,刘志诚同志与驻场调解员、乡镇和社区法律顾问等基层一线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乡村法治建设的工作建议,并就增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在邛崃市司法局和大邑县青霞司法所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邛崃市、大邑县关于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乡镇代表、基层法律工作人员的发言,深入了解全面依法治县和乡镇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刘志诚对邛崃市、大邑县系统推广应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全面推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增强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扎实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研究解决行政权力下放过程中如何让乡镇接得住、接得稳;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推进精准普法的广泛覆盖、有效覆盖,通过案例普法、新媒体普法等多种形式,提升普法实效,让老百姓真正知法懂法用法,切实让法律成为老百姓的依靠。他要求,这次调查研究收集到的基层法治建设实际问题和困难,涵盖机制建设、职能运行、队伍能力、装备保障等各个方面,要加强综合研究,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研究破解,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邛崃市、大邑县相关政法单位、执法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法律顾问、基层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代表参加座谈调研。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