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合法性审查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调查研究,近日,司法厅在南充组织召开全省合法性审查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南充、绵阳、广元、达州、遂宁、巴中、广安7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相互交流了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审查业务能力培训、加大审查标准化建设力度、提高部门合法性初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厅合法性审查处作了现场回应解答,并就当前合法性审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今后工作任务安排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要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围绕“六大工程”,提前谋划,研究审查领域的贯彻落实措施;要加强审查能力和作风建设,以对党和国家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把政策关、法律关;要务必克服“等靠要”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为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积累经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