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副厅长郑鈜一行赴海南省、广东省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近日,司法厅副厅长郑鈜率

经济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司法厅外来企业投诉处负责同志赴海南省、广东省开展跨行政区域民营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运行和营商环境建设学习考察调研工作。

在海南省,调研组看望走访了海南省四川商会代表、川籍民营企业代表,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关于企业权益法律法规保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来到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实地察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并与营商环境建设厅有关领导、海南大学法律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关于机构改革、职能划分以及投诉监督、企业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之后,郑鈜副厅长表示,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作为全国首个挂牌运行的正厅级单位,在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等工作引领全国,不仅推动解决了营商环境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更为我厅进一步强化外来企业权益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广东省,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实地走访产业园区、广东省四川商会和川籍企业,围绕跨行政区域民营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和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专题座谈,并召开了川粤民营企业投诉中心联系会议。郑鈜副厅长表示,自2020年我省同广东省建立跨行政区域民营企业投诉协作机制以来,两地投诉工作机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依法维护川粤民营企业公平参与投资、经营,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工商联在企业权益维护、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交流合作,运用此次调研成果,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程,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成员何霁锋,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分段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