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强化实地督导,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会同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对雅安、攀枝花、凉山3个市(州)以及汉源县、石棉县、米易县、会理市、德昌县、冕宁县6个县(市、区)开展了实地督导。

本次行动采用“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加大暗访突查力度。督导组采取查看专项整治工作资料、核查线索问题及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评查行政执法案卷、召开座谈会、走访重点场所或窗口单位等方式开展工作。

督导组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依法治国办首次部署的专门性整治工作,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要加强线索收集。各地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线索收集力度,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纳入问题(线索)核查、整改清单,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见人见事见成效”。

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暗访摸排核查力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问题摸准、摸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四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对整治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采取通报批评、函询约谈等方式要求限期整改,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五是要加强工作研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评估论证、合理性考量,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