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四川省司法厅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我厅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相关要求,我厅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是重点对厅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二是对厅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日常更新、互动回应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厅政府网站。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我厅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网站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整个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打开,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同时,按照要求调整完善网站信息分享功能,规范了插件。第季度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二)政务新媒体。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未出现1周未更新的情况,网友互动功能正常使用,回复及时网友留言。

截至313日,司法厅门户网站第一季度共发布各类信息183篇,回复各类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等42条。同时按照司法厅以及上级部门专题宣传需要,网站对开设的“党中央国务院”专题,大量发布党政信息,取得良好反响。四川司法厅自有新媒体平台“四川司法”微信公众号编发微信173期,粉丝增长了6700余名,《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模拟答题系统上线》《五年来的重要修法立法有哪些?》《最美平安建设者丨杜治勇:用法治思维解决平安西区建设大小事》等相关政务信息阅读量超6000“法治四川”微博发布信息3000余条,阅读近8千万人次,3万多人次转发评论,粉丝增长3000多人次;“法治四川”今日头条发布信息173篇,“法治四川”抖音号发布视频200个,播放量超8千万,点赞量500余万,粉丝增长近4000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夯实日常管理。持续落实国办网站指引文件等规范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内容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注重整改实效,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三)完善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