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厅
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12次厅长碰头会
发布日期:2017-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陈明国在厅长碰头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根据2017年第12次厅长碰头会录音整理)

 

7月31日,省司法厅召开2017年第12次厅长碰头会。会上,厅机关各部门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就有关工作作了强调。

关于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规范工作流程、文书格式,形成固定的工作模块。要组织一次专门的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具体经办人员的复议应诉能力和水平。关于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要作为近期全系统的工作重中之重。张军部长强调,改革是政治任务,落实是政治责任。要拉出清单、排出计划,以“责任制 清单制”模式狠抓改革任务的落实。司改办要做好统筹,当务之急是立即实施公证体制改革。改革是硬任务,必须按期完成。关于课题调研厅学术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各个课题组要重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时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讨论。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参与调研,亲自撰写,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养成亲自动手的习惯。关于司法所建设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关于新时期加强司法所建设的意见》要按程序推进,同时注意与司法部对接。关于社区矫正工作,要切实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针对刘道平副主任就社区矫正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和相关省直部门的表态,社区矫正管理处要做好工作衔接和跟进,把相关指示和要求落实到位。关于司法鉴定工作,一要努力减少投诉,二要处理好投诉,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管理,这是司法鉴定工作当务之急。司法鉴定管理处要敢于下深水、用真功,对司法鉴定工作流程、文书、投诉回复等,与法制处一道进行全面规范,切实提升司法鉴定的公信力。关于司法业务用房建设,要加强工作督导,列入规划的必须按期完成。对个别推进缓慢影响整个司法行政规划实施的,要以省厅名义下发督察通报,明确责任,提出要求,限期完成。关于警务督察,要把对戒毒系统的督察作为工作重点,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基层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于汤洪林先进事迹表彰,省委王东明书记已作出批示,要加强追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工作的衔接跟进。教育培训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宣传表彰工作,争取以省委、司法部两家的名义召开表彰会。

最后,陈明国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8月7-10日将举办全省司法局读书班,并套开全省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全面部署司法行政改革工作。厅教育培训处、司改办、办公室要做好会议筹备。二要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此次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各省司法厅局长都在反映,张军部长也提出了要求,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这项工作来讲,四川省已经走在前面。要积极协调推进省政府《会议纪要》的落实和省上《加强新时期司法所建设的意见》的审批,特别是在政策落实方面还需进一步明细,把各市(州)、区(县)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同时,要做好现场会筹备工作,争取在9月召开。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