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动态 > 执法监督
司法厅调研组赴天府新区开展行政执法“稳民心”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行政执法“稳民心”工程落地落实,近日,司法厅调研组赴天府新区开展行政执法“稳民心”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随机走访了天府新区家具生产、污水处理、乐器加工等企业,开展行政执法满意度调查,收集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规范、选择性执法等现象的问题线索;实地走访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随机抽查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执法卷宗,现场指出了在执法程序文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天府新区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有关工作汇报,并就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指导和交流。

调研组指出,行政执法“稳民心”工程是落实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聚焦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交通运输、金融欺诈、野生动物保护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抓好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和教育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公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成都市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参加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